吾鄉種籽Go票去

最新訊息

《吾鄉種籽》早鳥優惠中!

2014年度製作 -- 11/11~11/16


演出地點:


寶藏巖國際藝術村





搜尋差事

差事劇場的民眾戲劇

差事相本集

www.flickr.com
www.flickr.com
這是一個 Flickr 徽章,顯示來自 assignment 的公開相片和視訊。在此處製作你自己的徽章。

如果我是段小喻

被一個新聞畫面嚇到!全台中市的國小學童都雙手合十地在為市長夫人祈禱。當個有權有勢的官夫人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吧。發燒了兩天,我家附近沒有SNG 車干擾著鄰居,只有手機拼命地響個不停;也沒有大醫院的名醫們為我不眠不休,只有媽媽的照顧。

我是段小喻,差事劇團的最佳協力。每一次演出,都有我媽媽的精采表現,如果你們看到了我們在台下的互動,一定會更想好好地認識我跟媽媽。



親愛的媽媽,很高興你是這樣地樸素,被許多人欣賞著自己的專業。你應該沒有機會在我的婚宴收到作為賀禮的百萬鑽石,但是你手臂上刺著我覺得很酷的圖騰。雖然不會出現所有小朋友為你祝福的畫面,至少社發所的小粉絲會為了你的表演而尖叫。

大家都說你是最溫柔的媽媽,他們不太會刻意在你面前虛偽地誇獎我,我猜他們應該都很清楚,我們就是兩個獨立的個體,沒有誰附屬著誰,只是比較相愛而已。你不會因為溺愛而過度保護我,當我把神奇寶貝弄壞,在排練現場大哭的時候,你會勸我不用在意這樣的小差錯;當我對什麼事情感到好奇,不斷追問的時候,你會放下手邊的工作,帶著微笑耐心地跟我聊天。

有個姐姐在部落格寫下了對於“天然之美”的感動,不只是那個表演,你在敗金歌劇裡面詮釋的林香也很棒呢!一出場,自言自語的台詞與動作,讓我每次都跟著你的步調而皺起眉頭,當然不是因為表演得不好囉,而是你的每個字句都讓我貼近你心裡的感受,彷彿我就是你一般,切實地體會到了底層生活的折磨。現實中的你,也像劇本裡面描寫的一樣,總是細心地對待身邊的人,照顧大家的各種情緒,也總是用親切的態度,傾聽每個人的聲音。

有人說,生小孩就像玩扭蛋,你永遠不知道會拿到史奴比或是皮卡丘。如果不能選擇,那我會學著當個像林香一樣的媽媽,讓我轉出來的扭蛋有自己快樂成長的空間。

0 意見: